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水彩画系举办2019年度江汉平原行画展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9-04-16

(通讯员:陈舒宁 张诗逸)近期,水彩画系2019年度江汉平原行画展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时间为2019年4月2日—2019年4月17日,特邀许奋院长、外校嘉宾陈浩老师、刘洪玲老师参展,共展出了刘智平、韩鄂生、许海刚、陈国庆、余晓君、李宁、邓涵、白露洋、邵昱皓、张昊、谢敏、吴文文、梁洁、林波、蔡卜居等教师的多幅作品。

老师们的作品源自于2018年水彩画系组织赴潜江、新洲开展的“江汉平原行”系列教学实践与采风写生活动。教师们将大自然的美景融入纸上,充分展现了灵动的水彩魅力。通过交流切磋、观摩欣赏回归美丽的大自然中,在自然中感受古人的“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使大家将自然美景和心中美景交织一起绘画出一幅优美的水彩画。4月15日,水彩画系组织全体师生前往昙华林校区观看了展览。

“江汉平原行”是水彩画系重要的教学实践与学术品牌之一,活动以江汉平原地区为基地,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写生、文化交流等方式,打造具有湖北地域的水彩特色教学品牌,至今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这六年来,艺术家们走遍了江汉平原的各个县市,在农家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树下水边,用画笔记录地貌风物,用图像为江汉平原立传。积累了大量的艺术作品,这种以特定的地域为创作对象的持续性艺术活动,产生了一批具有优美的艺术形式以及深刻思想内涵的作品,无疑是具有艺术史意义的。

(展览图片)

许奋1《东湖寒林之一》35×26cm 2018

刘智平1《风景之一》34×54cm 2018

陈国庆2《老农·之二》37×27cm 2018

许海刚1《新洲写生之一》32×41cm 2018

韩鄂生2《饭碗》110×80cm 2018

余晓君1《途中·9》116×85cm 2018

李宁1《风景系列之一》54×25cm 2018

(展厅现场)

(水彩画系师生合照)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