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学术机构
学术机构

   

为适应水彩画系专业体系需求,拓展出新的研究方向,使学科门类更加齐全,我系于20125月成立了教研室及研究所,即:水彩画造型教研室、水彩画技法教研室及水彩画综合表现教研室。各教研室分管不同教学领域,进而能更有效的整合学科资源,充分利用各专业教师的优势,加强不同课程间的交叉融合。

 

水彩画造型基础教研室:以全新的专业教育理念为指导,在充分研讨和论证的基础上,旨在拓宽基础、强化素质,力求引导学生从最基本的教育领域获取广泛的知识,特别是掌握获取知识的基本方法和思路。从而为资质、能力和经验各异的学生提供长远专业深造所必需的创造和鉴赏力。包括了素描等基础绘画的系列的课程,鼓励经由动手实践来获得对包括材料、技法、历史和传统等艺术语言的理解。

 

水彩画技法教研室:该教研室继续强化湖北水彩画创作的独到优势,深化国家级精品课程《水彩画创作》的研究。该教研室所包含的传统专业课程设立之初就在一个较高的起点上,主要涉及对水彩工具材料性能和传统技法的深入探讨,延续传统水彩的优势项目。

 

水彩画综合表现教研室:为学生提供创造性运用材料所需的专业知识,进行水彩画创作时对不同的材料的探索。课程还包含了这些材料和技法的历史起源和当代运用,用简明易懂的方式提出方法和技术方面的建议。使学生不仅具备扎实的水彩专业基础,而且还具有较强的实践及创新能力。

 

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教研室及研究所组成情况

序号

教研室名称

教研室主任

教研室成员

1

水彩画造型基础教研室

邓 涵

刘智平     

2

水彩画技法教研室

李 宁

刘寿祥 陈国庆 韩鄂生 

3

水彩画综合表现教研室

邵昱皓

许海刚 余晓君 白露洋 

造型基础教研室课程设置:素描、艺术实践等

水彩技法教研室课程设置:水彩静物、水彩人物、水彩风景等

综合表现教研室课程设置:材料运用研究与实验、形式语言等

 

设置《材料表现与制作》课程并成立各职能教研室及研究所,这一新课程及教学模式为国内水彩画教学中首创。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