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年,水彩在行动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9-04-30

(通讯员:张诗逸)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共创青春辉煌,2019年4月30日上午,陈梦璐导员号召水彩画系全体团员团干,在水彩画系会议室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直播。直播始于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直播大会上,习近平谈五四运动,五四精神。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不仅在影响当代青年的精神世界,更改变着世界历史的发展走向。

习近平在大会上谈到:我们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倾听他们对社会问题和现象的看法,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即便听到了尖锐甚至是偏颇的批评,也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五四运动是人民在救亡图存中努力的必然结果。近代以来,中国人为了拯救国家民族于危亡,从来就没有停止过爱国救亡的努力,五四运动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独立的坚定意志。此次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专题会议,更有利于培养同学们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的爱国精神,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

(导员与大家一起观看会议直播)

(导员与大家一起观看会议直播)

(导员与大家一起观看会议直播)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