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水彩画系开展2019年度江汉平原行教学实践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9-06-21

(通讯员:郝廷东 张诗逸)2019年6月14 日至 6月16日,水彩画系教职工赴湖北省监利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江汉平原行”教学实践活动。“江汉平原行”活动自 2012年创立以来影响力逐渐扩大,成为了水彩画系重要的教学活动之一。该活动七年的时间里以江汉平原地区为区域,通过现场考察,文化交流,现场写生等方式以表现江汉平原地区人文风貌,构建了具有地域特色的水彩画教学体系和文化氛围。6月14日,共十余名教师抵达监利进行学术考察和写生采风。当地风景别具特色,夏日的树荫打在破旧的渔船上,形成别具风味的效果。监利县隶属于荆州市,在古代就有鱼米之乡的美称,河网密布,风景优美,具有传统荆楚风景的特色。

此次写生教师们将荆楚文化内涵融入美景,绘于纸上,展现了水彩材料的灵动与活力,通过交流、考察、观摩学习,在大自然中感受诗情画意,也使大家将诗意和美景交织在一起,在纸上绘出一幅幅优美的水彩画。

(江上取景)

(写生场景)

(写生场景)

(写生场景)

(写生场景)

(写生场景)

(写生场景)

部分写生作品

(刘智平老师写生作品)

(刘智平老师写生作品)

(李宁老师写生作品)

(李宁老师写生作品)

(张昊老师写生作品)

(吴文文老师写生作品)

(吴文文老师写生作品)

(梁洁老师写生作品)

(林波老师写生作品)

(林波老师写生作品)

(林波老师写生作品)

(蔡卜居老师写生作品)

水彩画系的教师们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写生、体验生活等方式,在考察的同时体会了荆楚文化和传统美景,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写生之中,将实践融入到创作之中,用实践来指导创作,以更好的打造我系江汉平原行的教学品牌与特色。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