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江汉平原行 | 采风古村落—走进金岭村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9-11-20

(通讯员:张诗逸)2019年11月8日至10日,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主办的“2019江汉平原采风活动”在大悟县金岭村开展,水彩画系主任刘智平教授、程宁书记带领水彩画教师,并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孝感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等各院校校友嘉宾,共23人参加了本次采风活动。

采风现场艺术家合影

“江汉平原行”是水彩画系重要的学术品牌之一。自2010年发起,是以江汉平原地区为基地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写生、文化交流等方式打造具湖北水彩地域特色的学术活动。同时,在水彩画学科建设上,传承楚文化,打造具有“江汉平原”地域文化特色水彩教学体系。

正值金秋,静湖古村、绿树成荫,青砖灰瓦、水流潺潺……大悟金岭村,拥有数百年历史的美丽乡村金岭,向水彩画家们展现它古朴纯美的田园风情,是江汉平原地区写生采风不可多得的一处宝地。此次活动是省内水彩界众多名家的共同参与,对“江汉平原行”教学实践活动的深化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现场写生)

(现场写生)

教师写生作品:

(刘智平)

(许海刚)

(陈国庆)

(余晓君)

(李宁)

(张昊)

(林波)

(梁洁)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