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MERCUY水星计划推荐|许捷欣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9-02-02

(通讯员:张诗逸、陈琳娜)近日,水彩画系研究生许捷欣的作品《我述说你所见》组画成功被选入中国第二届插图艺术展,据悉本次“中国第二届插图艺术展”工作会于2019年1月4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师范大学主办,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委会、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

《我述说你所见》组画之三 40X60cm 综合材料 2019

他对这组画作的构思来源正是于坚的诗集。将诗集的诗句臆想成一个画面 然后捕捉这个画面记录下来,这是一种创作的创意思维,也能主观消化对诗集的理解。

以下为对许捷欣同学的采访:

Q&A

Q1:

你从本科期间就接触过水彩画,并且前前后后得过很多成绩,那么你自己学习水彩画的期间有什么学习的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A1:

进入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学习这个梦想埋在我心底已经五年了。首先很多事情是没有捷径可言的,前行的时候就像一艘船,艺海无涯,经常会迷失航向不知道该驶往何方,老师和朋友们就像一个航标,将我引向正确的航向,这也使我非常感激。绘画上很多困难可能就是老师一句话的事情,但在我自己摸索时会让我困惑很久。因此我觉得学弟学妹一定不要浪费向老师们提问的机会。

Q2:

你的作品描绘出来给人是一种很深刻的带有沉积感的印象,你可以分享一下日常生活中你都会喜欢做些什么吗?你会比较倾心对哪一方面的观察呢?

A2:

在画画之余撸撸猫听听音乐,有时间的时候喜欢到处乱转一下。一张好作品肯定是画者首先将情感注入到作品中,如何更好的通过艺术手段去表现心中的情感,需要不断的去努力尝试。至于你所说的沉积感,对于画面的对象来说,我更偏向于观察那些被遗弃或荒废的景,我觉得荒废或被遗弃的景物本来就有一种时间感的堆积,因为它和“行为”以及“时间”产生了关系。

●作品欣赏

《昨日复现-1》17cm×28cm 纸本水彩 2018

《寻常景象-1》 12cm×18cm 纸本水彩 2018

许捷欣在大展上取得佳绩绝非偶然,他是一位努力自律的画家,从画面上就能感受到他对绘画的热爱。日常中多观察发现 很多突然闪现的创意都源自身边事物景象。让我们去做一个真实的,正直的人,有感情,也有感性基础的一个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