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务系统   >   行政工作   >   正文

水彩画系2018级新生迎接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8-09-07

(通讯员:周峻如)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到了每年迎接新生入驻校园的季节。我系也为新生迎接工作做了充足完善的准备。搭建迎新帐篷,正式欢迎2018级水彩画系新生的到来,接待其办理手续和迁入各自的宿舍,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辅导员及班级助理赴新生寝室慰问新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得到广大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9月6日早上7点,水彩画系学生会的同学们与系部老师早早地来到接待地点,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们。新同学和家长们也陆续到达学校,负责接待的系学生会同学们分工明确,同学们尽心尽力,为初踏湖美校园的学弟学妹们解疑答惑,热心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各项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新同学与家长们也对我系的安排和实践工作表示十分满意。

上午11点,在水彩画系办公室展厅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水彩系书记程宁、办公室副主任李宁,优秀教师代表邵昱皓,辅导员汪洋和2018届新生助理辅导员与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开始,辅导员汪洋上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家长道贺,祝贺他们的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湖北美术学院。随后汪老师重点就我系的基本概况、学生工作发展等情况做出了一一讲解。随后,三名2018届新生助理辅导员与新生家长问好,希望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更多的帮助到学生以及家长。

接着,优秀教师代表邵昱皓老师向家长们着重介绍了本校水彩画系的学科优势、师资优势和教学优势,他讲到水彩系的老师不仅有高水平的专业的绘画水平,并且在教学上言传身教,无私的把自己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学生们,这是水彩系多年来在学校,社会乃至全国都拥有较高地位的原因,也是本系不断培养出高素质人才的根源所在。

办公室副主任李宁老师和负责学院学生工作的程书记也上台向新生家长问好,向家长介绍了学院“以学生为本”工作理念、学院学生管理模式及新生入学后的注意事项。她提醒各位新生家长,要多关注孩子入学后的思想和心理变化、关注学生的成绩和生活状况、关注各种可能暴露和遇到的问题。为此成立水彩画系家长委员会,了解学生在校的表现以及交流各自教育的意见,建立了全面教育的联络机制,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程书记,邵老师,李老师,汪老师就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课程安排、四六级考试、出国考研、双学位等大学生可能面临的问题做出解答。家长们通过此次见面会解了学生在学校生活和学习的各方面问题。最终见面会完满结束, 这次家长会的召开,及时地架起了学校、家长沟通的桥梁,得到了家长的共鸣。相信在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一定能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当日下午4点,辅导员汪洋老师,陈梦璐和新生助理辅导员一起到新生寝室慰问新生入住情况。新生初来乍到必定会有些许不适,在与辅导员的沟通下许多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寝室硬件设施的问题得到及时的反馈。各位助理辅导员们也将自己的生活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帮助他们早日适应大学生活。

中秋将至,也希望水彩画系的新同学们能在新的校园,新的环境中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融入水彩画系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也祝福你们在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刻苦学习,努力进修,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学生,为自己的未来绘下缤纷多彩的一笔!

(汪洋辅导员接待新生家长)

(学生会同学热心接待新生)

(学生会同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学生会同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部分迎接新生学生会同学合影)

(汪洋辅导员向新生家长汇报水彩系情况)

(邵昱皓老师发表讲话)

(办公室副主任李宁老师发表讲话)

(程宁书记发表讲话)

(新生家长与老师合影)

(汪洋辅导员赴新生寝室慰问)

(助理辅导员赴新生寝室慰问)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