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水彩画系学生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6-09-22

(通讯员古清源)2016年9月22日下午10点,我系学生党支部于水彩画系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辅导员汪洋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汪洋老师主持。

此次“支部主体党日”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 重点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解讲道德有品行的含义。会议开始,全体学生党员诵读党章并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上,汪洋老师首先讲述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是品德合格,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等几个方面。紧接着学生党员黄大欣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这个主题的进行了理解性发言,“讲道德侧重强调思想认识上要知德明德,有品行侧重强调现实实践中要守德行德。讲道德、有品行要求共产党员要做到道德的知行统一”。紧接着王铃蓉进行发言“我们要对自己的道德要求提高到新高度,就像孔子所说‘修己以敬,修己以学人’”。会议上的其他学生党员也积极发言,在会上展开了激烈讨论。

最后,汪洋老师作总结,建议同学们通过党章看到自己思想上、行动上的缺陷,并积极通过学习、实践党章加以端正。汪老师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对善的价值理想的自愿践行来实现人生的意义和人格的升华。

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