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水彩系组织“2017学生道德与法治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7-12-18

(通讯员:周峻如)2017年12月13日晚六点半,我校水彩系“2017学生道德与法治教育”专题学习会在A12-207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弘扬法治精神共筑和谐青春”。水彩系全体16,17级学生及17级助理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由17级助理辅导员纪皓文向同学们介绍此次学习会的目的, 他指出大学生既是属于法制宣传教育的对象,又是国民教育体系法治的对象,因而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法制教育,着力提高学生的道德与法制认知水平,引导学生形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要求和主动遵守法律法规的良好品质,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助力。

接着,纪皓文以两例生动的热点新闻事件:初入社会的准大学生“徐玉玉”因法制安全教育不到位而导致的电信诈骗悲剧以及网络道德失范下网友将留日中国女生江歌被害的怒火无名转移到另一位受害者身上的网络暴力闹剧,将同学们的思绪全然引入了今天主题学习的中心上,大家感慨万千并积极发言这两例关于道德与法治事件的感想。

最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大学生防电信诈骗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同学们意识到了电信诈骗的作案技术的科技化,手段的隐蔽化,从而也提高了防范意识,掌握了防范措施。此次学习会安排有序,衔接紧凑,学习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收效,促进同学们树立更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法制意识与法治理念,为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道德与法制教育会)

(辅导员助理纪皓文发言)

(学生发言关于“徐玉玉案”看法)

(学生发言关于“江歌案”看法)

(会中认真倾听)

(全体成员观看防电信诈骗视频)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