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水彩画系组织学生参观武昌起义纪念馆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6-03-27

(通讯员:张明 李听宇)随着时代的发展,继承与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日益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2016年3月27日下午,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组织学生会成员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英勇的革命史,展开了一段“红色之旅”。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位于武昌蛇山南麓的阅马场北端,占地28亩,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是国家AAAA旅游景区。主体建筑为二层红色楼房,因此又称“红楼”。这里珍藏大量文物和文学、照片资料。1911年(农历辛亥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旗帜下集结起来的湖北革命党人,蓄势既久,为天下先,勇敢地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并一举光复武昌。次日在此组建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推举湖北新军协统黎元洪为都督,宣告废除清朝宣统年号,建立中华民国。随即,辛亥革命领袖之一黄兴赶赴武昌,出任革命军战时总司令,领导了英勇悲壮的抗击南下清军的阳夏保卫战。武昌义声赢得全国响应,260余年的清朝统治顿时瓦解,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随之终结。武昌因此被誉为“首义之区”,红楼则被尊崇为“民国之门”。

此次参观红楼的经历使同学们感受颇深,大家认真聆听讲说员讲解革命先烈奋斗史,了解英雄先烈的丰功伟绩。纪念馆内,大家凝视一张张布满历史印记的照片,品读一页页革命先烈的真迹。红楼作为展现革命英雄付出和奋斗的载体,反映了战争年代英雄儿女甘于奉献,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的参观体验,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更为丰富的革命历史,深化了对革命光荣传统的认识和感悟,也进一步加深自己对红色革命历史的认识和了解,这种精神力量将鼓舞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乐观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

武昌起义纪念馆

同学们排队参观

同学们参观纪念馆

同学们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