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水彩画系素质拓展训练完美落幕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7-11-28

通讯员陈舒宁)我系学生会为培养全体学生会成员的团队意识、提高应对问题的能力以及增加干事之间的了解,于2017年11月26日举行水彩画系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由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并邀请专业团队合作,更有幸请来书记程宁老师和辅导员汪洋老师。

本次活动在梁子湖素质拓展基地举行。活动伊始,专业教练与同学们见面并介绍了自己,将全体成员分成四个小组,交代同学们推选出队长、想出小组的名字、洪亮的口号以及本队队歌。在每个团队风风火火地自我介绍之后,分组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为热身运动,全体成员组成一个圈,随着教练的口令做出:左倾、右倾、前倾、后倾动作。这些动作无不考验着团队合作意识以及对队友的信任。第二个环节为集体夹气球游戏,每个队每个人胸前夹一个气球,匀速前进,气球不能落地,最快到达终点优胜,每个小组都全身心投入练习之中,无形中增加了整个小组的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队意识。第三个环节为趣味指压板游戏,需要团队的三个人配合,在指压板上进行仰卧起坐、跳绳、平板支撑、背人跑等项目。第四个环节为高空单杠,这是最刺激神经的环节。高空单杠需要做好安全措施,将安全绳绑好后,就可以进行“高空作业”了。首先要爬上摇摇晃晃的柱子,然后在顶部站起来,直立在柱子上。接着鼓起勇气松开手,朝着目标——单杠,飞身跃起一把抓住!并在空中坚持10秒以上。这个原先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勤加练习下完美成功。最后一个环节是惊心动魄的限时按序排列数字:教练将30张卡片面朝地面随意排放,一个人站在线内翻开所有卡片,并按顺序排列。时间仅有短短的60秒,每组仅有3次机会。前两次无一例外大家都失败了。在教练的提醒下,我们找到了规则的漏洞,并利用规则以外的方法巧取豪夺,在60秒内完成了教练给的任务。

素质拓展活动的完美落幕不仅仅提高了整个学生会同学的团队意识,而且让每一个队员学会了面对规矩不死板遵守,也不按套路出牌,想方设法以智取胜,这样不仅能够使事情圆满落幕,更能将事情完成的事半功倍,提高办事效率。这一次的素质拓展活动无疑是同学们人生中的重要一课,在欢笑中懂得了人生的道理,紧密了同学间的联系,在交流中收获了宝贵的情谊。而同学们也势必会将本次活动中的所感所悟应用到日常为学生的服务中去,将学生会的宗旨践行到底!

(队伍大PK)

(热身运动)

(夹气球游戏)

(程书记参加趣味指压板游戏)

(程书记与同学们融为一片)

(高空抓杆)

(汪洋老师参加高空抓杆项目)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