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水彩画系2017年度中层干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7-12-07

2017年12月5日上午10点,水彩画系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展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A11四楼水彩画系会议室召开了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卢斌,水彩画系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会议由水彩画系党总支书记程宁主持。

首先,程宁书记在会上通报了水彩画系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一是水彩画系党总支组织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召开了以《拥抱新时代壮哉中国梦》为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并于11月29日专题学习传达了有关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开展了积极的思想动员。二是通过集体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一对一访谈以及走访部分师生等形式,收集与梳理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主要意见和建议5条,对系部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6条。三是领导班子通过成员之间互谈,成员与党员、师生的主动访谈和积极接受约谈等方式,进行了充分的交心谈心。四是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总结自己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学习心得,对照征求意见及谈心情况,按照对照检查重要内容,认真地查找差距和不足,写出了深刻的党性分析材料,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在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刘智平、程宁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在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和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审视自身,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与会教师们对两位同志逐个开展了批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刘寿祥老师向刘智平同志提出,希望水彩画系的学术品牌要做大做强,要拓宽发展思路。如创办多年的“江汉平原行”活动可进一步拓宽创作题材,通过多组创作、多形式创作等,丰富和改进创作思路,扩大影响力。向程宁同志提出,将政治思想工作深入到教学一线,进一步重视学术建设和专业特色发展,创新工作方式,将政治思想工作和学科建设和专业特色充分融合。韩鄂生老师向刘智平同志提出,我校水彩画系学术实力和水平在全国院校、在水彩艺术界内得到极大的认可和肯定,如何带好水彩画系优秀的教师团队,在教育教学及学术上有进一步的跨越,系部的发展建设任重道远。

卢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和目的,既肯定了水彩画系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系部领导班子建设,总支书记要进一步深入一线,深入角色;系主任要以上率下,业务和工作上做出表率;刘寿祥教授要继续发挥学术核心的作用,形成合力创事业求发展。二是系部发展要有更高的定位和要求,盯准“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拓宽国际视野,加强师资队伍培养与建设,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大力提供教师们国内外学习交流进修等机会,引进国外学术前沿的知名专家学者到系部授课、讲学,打造国内一流、走向国际的优势学科。三是以审核性评估为契机,凝结系部优秀教师团队的力量,凝练与发展系部的办学特色和教学特色,完成好审核性评估各项工作,将系部发展到新的高度,不负学校厚望。

最后,程宁书记进行了会议小结,总结整个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突出主线,把握主旨,开得坦诚、务实。在良好的民主氛围中,中层领导班子及成员查出了问题,增进了团结,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措施,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