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水彩画系组织学生参加2018年历史建筑绘画大赛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8-09-16

(通讯员:陈舒宁 张诗逸)2018年9月15日上午,水彩画系组织70余名学生赴江岸区开展历史建筑采风活动。水彩画系程宁书记,邓涵老师,张昊老师,汪洋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参加江岸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年历史建筑绘画大赛收集创作素材。师生一行参观了沿江大道、胜利街、中山大道、鄱阳街、洞庭街、黎黄陂路沿线优秀历史建筑和街区,包括宋庆龄旧居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美术馆、巴公房子、泰兴里、同兴里等。作为水彩画系第二课堂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江岸优秀历史建设群,水彩画系师生深切感受到汉口历史风貌街区的老风情与新时尚和江岸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从老建筑中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更好的了解了武汉的历史文化,为创作此次“老汉口”历史街区的主题绘画比赛活动提供了宝贵的创作灵感和来源。在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的过程中,也使同学们接收红色教育洗礼,了解革命历史。

(师生们在宋庆龄故居合照)

(师生们在武汉美术馆)

(学生们观看历史文物)

(师生们在老建筑前驻足)

(师生们在老建筑听介绍)

(师生们在平和打包厂合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