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年水彩画系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章若彬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8

为庆祝建党百年,再现党的奋斗历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于5410:00,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国共青团员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水彩画系全体团员在五四青年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了实现党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开展了收听收看云团课的组织工作。让每一位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的体会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从而提升自我,勇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云团课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今年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我们可以感悟到,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伴随着云团课中一首首激励人心的团歌,歌声中传递了振奋人心的力量。通过水彩系组织的这次云团课。我们学生从中受益良多,感受极深。我们坚信能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