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创作   >   正文

喜报:水彩画系教师荣获“湖北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0-09-25

水彩画系邵昱皓老师荣获

“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二等奖

邵昱皓老师讲课现场

根据湖北省教育工会的要求,为了一步加强湖北美术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提高业务素质,更好地教书育人,6月29日上午和下午院工会在11号阶梯教室圆满举办了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主旨是:“教书育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切磋技艺,做高校优秀教师;”“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办人民满意教育。”

本届竞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对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校工会组织筹办、教务处和人事处认真配合,按照省教育工会总体部署制定比赛内容、比赛程序和比赛规则,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比赛方案,印发了《关于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校工字[2010]2号)。各系部根据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精心筹划,及时制定选拔赛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全院各个教学单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如期完成了选拔赛的各项工作,共选拔产生20人参加6月29日的学校决赛。

6月1日至6月25日,各教学单位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设计系领导重视,参与面广,全系青年教师均参加比赛,通过评委随堂听课和现场讲授相结合方式评定人选;公共课部对本学期有公共课的青年教师进行随堂听课,对本学期没有公共课的青年教师进行说课的方式选拔;版画系、壁画系通过系内评选推荐,院评委组民主评议产生人选;工业设计系、基础课部、美术学系、油画系、雕塑系、美术教育系、服装系等精心组织了教师集中讲课比赛,并动员其他教师观摩指导;国画系、环境艺术设计系利用专门时间选拔人选,从内容到形式进行全面指导、把关。期间,校工会与组委会成员对选拔赛的情况进行了抽查,针对选拔赛中出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及时解决,确保了选拔工作的顺利进行。广大青年教师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通过认真准备教案、虚心向老教师请教,教学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

比赛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校领导书记、官汉蒙副书记、许奋副院长、刘茂平处长、苏山处长等分别到设计系、基础课部、工业设计系、美术学系等听课。同时各基层教学单位的工会小组也充分认识到教学竞赛的意义和作用,精心组织教师初赛预选,并选拔出优秀者参加院决赛,其中环境艺术设计系为组织选拔青年教师参赛加班到晚上11点。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过各系、部、院的预赛和推荐,最终选出14个本科教学单位的 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他们分别是中国画系周赞、油画系章犇、版画系袁秀娟、壁画系吴凡、雕塑系陈洁、动画学院靖亮、陶陶、公共课部毛凤凡、蔡勇、基础课部魏召、水彩画系邵昱皓、美术学系肖清风、工业设计系赵凝、王莉莉、环艺系卢珺、何东明、服装系喻玥、杨阳、设计系王灵毅、刘念。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系老师积极参与。本次竞赛由魏光庆教授等为代表的13位来自于教学一线的教授、系主任组成评委会分别从教案笔记、教学内容、重点难点处理、板书写作和课堂组织等多方面对20位教师的授课比赛进行评分。全体教师济济一堂,观摩学习。徐勇民院长、官汉蒙副书记、周向林副院长、卢斌副到场观摩。尤其院长徐勇民自始至终坐在竞赛场内,无声地鞭策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鼓励青年教师深入钻研、奋发有为,赛后,青年教师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学院领导、评委莅临比赛现场

竞赛以教师本人所教课程内容为主,要求在15分钟内完成课堂教学的主要环节。在竞赛中,参赛老师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他们按照课堂进程开课,教学步骤环环相扣。各位老师各显神通,有的以教具实物帮助大家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有的展示了精彩的PPT;有的以整齐、漂亮、条理清晰的板书吸引听课者,他们的讲课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并结合现实案例进行分析,使讲授内容生动、形象、易于理解。相比以往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教案内容更加广泛,涵盖绘画理论、设计理念、实践操作、艺术流派、思想政治、英语教学等。所有的参赛教师教案详实,课件精美,教态端庄,充分展现了湖北美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育教学水平。

本次竞赛设立评审委员会,分别为:魏光庆教授、秦岭教授、毛春义教授、张秋山副教授、刘向东副教授、胡汉平处长、吴萍副教授、刘茂平教授、胡朝阳教授、曹丹教授、桑建新副教授、张杰副教授、仇修副教授.13位评委及黄哲副教授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基本功、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确的评分。

比赛结束后,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小平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水平、相互交流的舞台,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推动作用,同时也对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建设发展具有一定作用。希望学院广大青年教师,以此次教学竞赛为契机,深入开展教学改革,进一步明确教师岗位职责,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竭尽全力。

湖北美术学院

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比赛结果公布

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已于6月29日全部结束。经评审委员会评定,现将比赛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 王灵毅 设计系

二等奖 邵昱皓 水彩画系

毛凤凡 公共课部

三等奖 魏 召 基础课部

刘 念 设计系

杨 阳 服装设计系

优秀奖 卢 珺 环境艺术设计系

周 赞 中国画系

蔡 勇 公共课部

喻 玥 服装设计系

吴 凡 壁画系

王莉莉 工业设计系

赵 凌 工业设计系

袁秀娟 版画系

陶 陶 动画学院

靖 亮 动画学院

何东明 环境艺术设计系

肖清风 美术学系

章 犇 油画系

陈 浩 雕塑系

湖北美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