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创作   >   正文

“美丽江夏”水彩画系在学校周边开展艺术创作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3-06-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洋)近期,水彩画系教师以新校区周边自然风景为题材开展艺术创作活动。

从学校整体搬迁到新校区,水彩画系积极鼓励教师以学校发展大局为重,克服各种困难,安心工作,尽快调整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现全系已有半数教职工在学校附近安家。工作生活重心早已转至新校区。以校为家成为水彩画系教师的真实写照。

4月中旬至今,刘寿祥主任带领系部教师在校园周边进行艺术采风写生。以江夏区学校周边自然景观为描绘对象,通过艺术创作发现美,表达了对我们工作、生活的这片土地的热爱。我校水彩画系作为全国唯一水彩专业系部,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单位,以刘寿祥主任为学术带头人的水彩画专业在全国有着重要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教师创作的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学校、关注江夏有着积极影响。

教师们不辞辛苦的艺术创作,结下了累累硕果,创作了大量高水平的优秀作品。同时,也为系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学风,带动了学生的创作热情。许多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在学校周边进行采风写生,成为校园周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该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和支持。徐勇民院长表示,学校将择机与江夏区政府沟通,对水彩画系教师创作活动给予支持,并对作品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同时,充分利用我校水彩画系学科优势推动江夏区人文艺术氛围的营造。

将专业创作与热爱学校、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相结合一直是水彩画系师生课外实践活动的一个重点。2011年水彩画系举办了首届《新校园风貌水彩画系师生作品展》取得了热烈反响。今年下半年,水彩画系将举办第二届《新校园风貌 水彩画系师生作品展》。

徐勇民院长和刘寿祥教授在江夏区周边采风

水彩画系教师在校园周边写生1

水彩画系教师在校园周边写生2

水彩画系教师在校园周边写生3

刘寿祥主任长期坚持在系部进行教学创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