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创作   >   正文

水彩画系教师李宁荣获第五届全国青年美展最高奖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5-12-10

(通讯员:黄大欣)12月1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开幕。来自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的教师李宁凭借作品《不再留念》一举夺得第五届全国青年美展水彩·粉画类优秀奖(最高奖)。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综合大展,至今已成功举办过4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青年美术家参与度很高。本届展览共收到参评作品近8000件,评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漆画、插图·连环画、综合材料8个类别的入选作品290件,优秀作品89件。在水彩·粉画类作品的评选中,复选作品有97件,最终入选作品30件,李宁老师的水彩画作品《不再留恋》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荣获该类别的最高奖项。

李宁,1979年10月出生于武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艺术学博士,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副教授,水彩画系技法教研室主任,曾数次参加国家级的展览并获得多项殊荣,是水彩画系的优秀青年教师。本次参赛的水彩画作品《不再留恋》描绘了一个停靠满帆船的海港,通过精湛的传统技法与综合材料表现的完美结合,向观众传递了一种现实的物象与记忆的影响相互交织重叠,残缺模糊的点滴印象预示着未来与现在的某种不确定性,而个体生命的断层回忆,不再虚无,不再真实,也不再留恋的深刻感悟与生命精神。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旨在发掘有才华、有能力、有发展的青年美术家,培养出一支德艺双馨并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当代青年美术家队伍,这对中国美术发展是具有深远战略意义的一步。据悉,本届展览展期将持续到2016年4月10日,随后会在河北、内蒙古、辽宁、山东、山西等地进行巡展,欢迎各界人士前往参观欣赏。

获奖作品《不再留念》

展览开幕式现场

李宁老师与其获奖作品

李宁老师向中国美协领导介绍创作感想

展览现场掠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