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创作   >   正文

水彩画系2016年“江汉平原行”写生活动走进湖北天门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6-11-24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薇)为打造湖北水彩画地域特色,构建以“江汉平原”为地域文化特色的水彩画教学体系,促进我校水彩画学科建设。11月18日,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江汉平原行”走进天门写生活动在水彩画系刘智平副主任的带领下拉开帷幕。

参加此次写生活动有校领导刘茂平副院长、校财务处石丹文处长、水彩画系刘寿祥教授、许海刚教授等水彩画系教师及部分研究生、武汉画院院长陈勇劲、中南民大艺术学院副院长闻斌、江汉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陶兴琳、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尹朝阳、杨帆等湖北知名水彩画家和天门竟陵画院的艺术家们共同参与。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感受自然,在天门蒋场镇、佛子山镇挥毫泼墨。

各位老师和艺术家在写生活动之后进行了激烈的探讨交流,不仅营造了一股浓厚的学术氛围,也激发了随行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同学们对于水彩写生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诸多名师的风采。

天门,古称竟陵,为湖北省17个省辖市之一。清雍正年间因境内天门山得名“天门”,位于湖北省中部、江汉平原北部,北抵大洪山,南依汉江,西靠荆宜,东临武汉。天门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石家河遗址标志着天门拥有长达5000多年的文明史。

我系构建以江汉平原为地域文化特色的水彩画教学体系曾获2013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此次活动湖北水彩界众多名家的参与将对“江汉平原行”写生活动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刘智平老师主持活动开幕

刘茂平副院长讲话

刘寿祥教授讲话

竟陵画院院长马兵林讲话

蒋场镇书记讲话

天门市文联主席讲话

刘茂平副院长写生

刘寿祥教授写生

刘智平老师写生

许海刚老师写生

陈勇劲老师写生

张昊老师写生

水彩画系研究生写生

写生作品交流

参观“石家河文化考古基地”

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皮影戏

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皮影戏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