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创作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一届大卫国际水彩大奖赛中获奖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7-10-27

2017年10月22日,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艺术学院主办,山东齐鲁艺术馆承办,山东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协办的“第一届大卫国际水彩大奖赛暨国际水彩画名家邀请展”在山东·济南·齐鲁艺术馆盛大开幕。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教授韩鄂生老师水彩作品《浮城若梦》获得“第一届大卫国际水彩大奖赛”铜奖;其另一幅水彩作品《阳光教室-1》入选并在此次展览中展出。

第一届大卫国际水彩大奖赛以“多元、实验、创新”为学术定位,面向全球水彩画家征集作品,本次展览共征集了1400多幅作品,经过16位水彩艺术名家初选,260件作品成功入选,同时遴选出80余位全世界知名水彩画家的作品举办“国际水彩名家邀请展”。丰富多彩的精品佳作开阔了广大水彩创作者与爱好者的审美眼界,使观赏者得到美的享受与提升。

韩鄂生老师在采访中说:《浮城若梦》,想表达的就是普通老百姓、千千万万的寻常人家生活的地方。而白色的纸飞机代表的是希望和梦想,它们从寻常百姓家飞出代表了每个人都是有梦想的,像一个梦幻盒子里飞出的魔法,穿梭在各个平常的角落,用希望和梦想点亮整个世界。此次“第一届大卫国际水彩大奖赛”开展于十九大召开之际,韩老师通过画作抒发最真挚朴实的情感,通过画面将美好的愿景带给大家。

(第一届大卫国际水彩大奖赛)

(第一届大卫国际水彩大奖赛暨国际水彩名家邀请展开幕式现场)

(第一届大卫国际水彩大奖赛暨国际水彩名家邀请展开幕式现场)

(《中国水彩》杂志主编蒋振立先生为韩鄂生老师颁发证书奖金)

(韩鄂生老师和作品合影)

(韩鄂生老师和作品合影)

(《浮城若梦》)

(《阳光教室-1》)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