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英国森卡斯伯茨纸张介绍交流讲座在水彩画系部顺利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4-09-21

(通讯员:黄大欣)9月21日下午2点30分,在A11教学楼四楼水彩画系会议室召开了英国森卡斯伯茨工厂纸张产品介绍交流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森卡斯伯茨工厂董事长艾琳(Walker James Alan Fairley)先生与质量总监斯蒂沃(Steve Gardner)先生,青岛欧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高阳先生,以及我校各大艺术院系的领导、老师和美术院系的研究生们。

英国森卡斯伯茨是一家世界级的艺术用纸制造企业,主营高级水彩画纸,主要产品有获多福等。本次活动由高阳先生邀请英国森卡斯伯茨工厂董事长艾琳与质量总监斯蒂沃专程来中国做产品介绍。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作为中国美术院校中最为专业的水彩画系,也十分欢迎和水彩画有历史渊源的英国森卡斯伯茨进行文化交流。

会议伊始,水彩画系主任刘寿祥对外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艾琳先生与斯蒂沃先生介绍了湖北美术学院的大致概况与招生情况,并展示和介绍了水彩画系的教学成果与近期获奖情况。随后,斯蒂沃先生以幻灯片的形式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森卡斯伯茨工厂的发展历程,纸张研发以及造纸工艺过程。艾琳先生也上台发表演讲,他对水彩画系教师及学生的作品赞赏有加,并提出要在水彩画系设立专属奖学金,以激励和嘉奖在水彩画上有所建树的教师和学生。会议的最后阶段,两位外宾耐心地为大家解疑答惑,老师和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对纸张的要求和建议。

本次交流讲座旨在通过与造纸工厂企业的直接对话,提高水彩画系教研组对于纸张材料的深入了解,以更好地开展水彩画材料的教学教程。

刘寿祥教授向嘉宾介绍系部情况

艾琳先生上台讲话

刘寿祥教授向艾琳先生汇报学生作品

嘉宾参观刘寿祥教授工作室

校老师带领嘉宾参观周边风景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