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水彩画大师肯·戈德曼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5-12-16

(通讯员:黄大欣、李听宇)为了促进我校与国际水彩画艺术之间的交流,水彩画系邀请美国著名水彩画大师——肯·戈德曼(Ken Goldman)于2015年12月16日晚7点在A12教学楼107教室举办讲座。出席讲座的嘉宾有水彩画系全体教师。讲座吸引了众多爱好水彩画的学生,现场座无虚席。

肯·戈德曼,现为美国国家水彩协会主席,美国知名的艺术家、作家、教师,国际知名水彩艺术家,多个国际水彩年度展览艺术评审,在荷兰、巴黎、墨西哥、纽约、波士顿、华盛顿多次举办个展与群展,作品被圣地亚哥艺术博物馆、圣地亚哥自然历史博物馆、圣地亚哥艺术研究所等机构永久收藏。肯·戈德曼曾任教于美国国家设计学院、纽约艺术学生联盟和纽约摄影学院。他参加过各种类别的展览,举办过多次个展,并获得了无数奖项。作为教师他曾在艺术学校教人物肖像画、解剖学和风景画。作品刊登在《国际艺术杂志》、《美术家杂志》等。同时,肯·戈德曼著作并出版了关于色粉画、丙烯、炭笔、解剖学方面有价值的教科书。

演讲伊始,肯·戈德曼从古代在岩壁上最初发现的水彩画讲起,渐入主题,他详细介绍了从古至今为水彩画做出过杰出贡献的画家,在简要分析画面或丰富或简约的内容与精巧的构图结构的同时加上自己客观独到的见解,多彩的图文与幽默风趣的谈吐使得现场气氛热烈,在座同学们彼此进行交流讨论并且加以记录。随后,肯·戈德曼列举出一些他的朋友以及他的夫人的绘画,介绍绘画作品作者独有的绘画风格,不同风格的水彩画作品在屏幕上交错变换,为大家展示不一样的国外艺术绘画风格,并详尽地介绍他们的材料和技法运用,让现场听讲的同学们收获颇多。值得一提的是,戈德曼先生还向大家展示了他的中国画作品,他本人也特别推崇将中国画的元素与西方水彩画进行有机的碰撞,产生非比寻常的效果。紧接着,肯·戈德曼着重介绍了一位华裔水彩画画家——黄齐耀老先生,讲述了其传奇经历,与黄齐耀老先生对动画与水彩画等方面产生的重大影响。最后,肯·戈德曼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在仔细倾听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后,肯·戈德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详细认真的回答。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们上前与其合影留恋,并与他交流畅谈水彩画绘画心得体会。

本次讲座的成功有利于推动我校水彩画教学与与国际水彩接轨,开拓同学们的眼界,丰富同学们对世界艺术的认知,更有利于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在今后的教学中诞生出更多优秀的水彩领域的杰出人才。

肯·戈德曼先生举办讲座

讲座现场

肯·戈德曼先生的演讲幻灯片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