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坚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6-06-27

(通讯员:水彩画系学宣部)6月23日上午,我校在A11教学楼水彩画系举行仪式,特聘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坚为我校客座教授。

出席聘任仪式的有:副院长许奋教授、副院长刘茂平教授、水彩画系主任刘寿祥教授、水彩画系副主任刘智平教授、水彩画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莹、校教务处副处长朱丽莎,人事处处长周捷峰,研究生处处长桑建新,以及水彩画系教师和学生代表。聘任仪式由科研处处长李梁军主持。

聘任仪式上,水彩画系主任刘寿祥重点介绍了陈坚老师艺术创作经历、创作方向与学术成就;随后,许奋院长为陈坚老师颁发聘任证书,表示陈坚老师的加入将为我校水彩画教学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同时希望通过陈坚老师,架起我校和中国美术学院水彩专业沟通交流的桥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提议未来两校间可联合举办水彩的双年展、论坛等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

陈坚老师表示,湖北美术学院是全国重点美术院校,也是我国最早创办水彩画系的高校。我校水彩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人才培养成果丰硕,为中国整体的水彩画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十分高兴能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成为水彩画系大家庭的一员,希望将来能为水彩画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做出自己的贡献。

聘任仪式的最后,所有在场嘉宾合影留念。陈坚老师接受我校宣传部采访并与水彩画系师生进行座谈交流。陈坚老师的加入使我校又增添了一位重量级的艺术家,对提升我校水彩画系综合办学实力及社会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在场嘉宾合影留念

陈坚老师接受采访

陈坚老师简介

1959年出生于山东青岛,现任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水彩画学会副会长,《当代中国水彩》执行主编。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及全国水彩、粉画展览,出任第八、九、十届全国水彩、粉画展评委。第十一、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评委,第三、四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评委,上海朱家角国际水彩画双年展首届、第二届评委等。作品《走进西藏》获第七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银奖,《马背上的塔吉克人》获中国首届水彩人物画展优秀奖,《女人体》获 中国首届小幅水彩画展优秀奖。分别在济南,青岛,武汉等地及法国,韩国,日本,埃及等国家举办个展,2012年在巴黎的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个展时受到了法国文化部官员的大力赞扬。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