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水彩画系组织师生赴武大观看中国当代学院水彩名家邀请展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7-03-20

(通讯员:张明、陈舒宁、冷建武)2017年3月18日,水彩画系组织师生代表赴武大观看“中国当代学院水彩名家邀请展”。本次画展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顺利开幕,画展邀请了十位来自全国高校的水彩名家参展,共展出水彩精品100幅。我系刘寿祥老师、陈坚老师(客座教授)、陈国庆老师、王诚浩老师(外聘教授)、陈勇劲老师(外聘教授)、李宁老师受邀参展,我校刘茂平副院长担任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

本次展览开幕式由万林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永健主持。开幕式伊始,学术主持刘茂平教授,参展画家代表刘寿祥教授分别致辞,刘寿祥教授表示荣幸受邀参展并对到场来宾表达了热烈地欢迎。随后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赵云龙教授代表参展画家向武汉大学现场捐赠画作,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刘纲纪先生宣布画展正式开幕。开幕式结束后,我系客座教授陈坚老师,在万林艺术博物馆三楼举行了以《质朴的精神》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通过对自己作品的分析解读,讲述他以塔吉克为题材的水彩创作历程以及创作风格的变化过程。来自湖北美术学院和武汉大学近2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现场观众与水彩爱好者全身心感受展览作品,体会艺术带来的强大震撼。

本次“中国当代学院水彩名家邀请展”通过对一些国内有影响的水彩画家作品的具体研究,了解当代中国水彩画家的学术追求,从而对其绘画的学术品格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希望通过对水彩这一画种的具体透视,由此而进一步去了解其他视觉艺术形式,提升我们的审美素养。此次画展持续展至2017年5月7日,欢迎各界人士前往参观。

(开幕式顺利开幕)

(本次展览受邀嘉宾)

(受邀嘉宾合影留念)

(刘寿祥教授致辞)

(参展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刘寿祥老师作品)

(刘寿祥老师作品)

(黄亚奇老师作品)

(陈坚老师作品)

(侯安智老师作品)

(周刚老师作品)

(陈国庆老师作品)

(赵云龙老师作品)

(王诚浩老师作品)

(陈勇劲老师作品)

(李宁老师作品)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