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水彩画系组织师生赴武汉美术馆观看许海刚老师个展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7-06-21

(通讯员:张明)2017年6月21日,水彩画系组织师生赴武汉美术馆观看“净土风物-《亮宝节上的人们》创作研究展”的开幕式暨图书首发式。浙江省安吉吴昌硕纪念馆支部书记邱晓云、副馆长周亚乐、陈列部主任唐旭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邓长青,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吕兵,湖北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油画系主任魏光庆,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主任刘寿祥以及许多艺术界、文艺界重要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吕兵先生代表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汉美术馆上台致辞,表达了对此次展览圆满成功举办的祝愿。随后,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主任、武汉市文联副主席刘寿祥先生上台致辞,对到场来宾表示感谢。之后,湖北省美术出版社总编辑余杉女士上台致辞并展示首发新书《水彩人物画创作语言研究-〈亮宝节上的人们〉创作手记》。开幕式的最后由参展艺术家许海刚先生致辞、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邓长青女士宣布本次展览开幕。此次展览围绕许海刚老师金奖作品《亮宝节上的人们》展开研究,从三进甘南的速写笔记,创作的草图、色稿到终稿的全过程以及对藏族文化的深入研究和实地考察三个方面来进行呈现,以此解密神秘的金奖作品创作之路背后的玄机。

在此次展览中,许海刚老师用作品提出并回答了在新的时代条件和文化语境下,我们如何用传统的艺术形式表达当代性的思想感情和审美感受的问题,充分运用他所擅长的艺术语言,使得传统的写实绘画艺术形式在他的笔下获得了不一样的生命力。

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吕兵先生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主任刘寿祥先生致辞

湖北省美术出版社总编辑余杉女士致辞

参展艺术家许海刚先生致辞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邓长青女士宣布展览开幕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