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水彩画系赴中国美术馆参加我校客座教授陈坚个展开幕式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8-09-10

(通讯员:汪洋)9月8日,水彩画系刘寿祥教授、刘智平主任、程宁书记一行11人赴中国美术馆参加我校客座教授陈坚“质朴的精神——陈坚水彩作品展”开幕式。

陈坚为中国当代著名水彩画家,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主任,2016年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此次展览展出陈坚人物和风景作品170余幅,涵盖了他艺术创作各个时期的重要作品,可以从中全面了解陈坚艺术创作在技术性、艺术性及思想性的脉络及灵感来源。

陈坚的人物画以表现新疆塔吉克民族为主。从90年代末他第一次踏上帕米尔高原至今,坚持了20多年的采风、写生、创作。从雄伟的自然风光到塔吉克民族的日常生活及他们生存环境的变化等,从人物外在的质朴美到内在的人性美,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表达,在这种坚持中使自己的艺术品格和精神品格都得到了升华。风景画中陈坚描绘了故乡的海,及在对自己生存环境的描绘中探讨人在现实中的存在感,借用自然表达感悟人生,揭示人与自然这一命题更为深刻的关系。

展览期间,水彩画系与陈坚老师在学科建设、水彩教学、创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其在我校水彩画系开展研究生教学工作及相关学术活动进行沟通。同时,与广州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兄弟院校达成后续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及项目合作的意向。

我校水彩画系作为全国水彩画创作和人才培养重地,在水彩画界具有鲜明特色和学术影响力。近年来,通过加强对外交流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不仅拓宽了教师的专业视野,也促进了水彩画学科建设。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现场)

(水彩画系教师与陈坚老师合影)

陈坚老师作品节选: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