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展览讯息   >   正文

自由的尺度:水彩画系《水性材料制作》课程作品展开幕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2-12-03

(通讯员:谢 敏)由水彩画系主办的“《水性材料制作》课程作品展”于2012年11月29日开幕。此次展览展出由白露洋、邵昱皓两位教师指导的2010级学生《水性材料制作》课程近百幅作品,展期从2012年11月29日至12月29日。

据两位教师介绍,举办“《水性材料制作与表现》课程作品展”,更多注重的是艺术的实验性和尚在变化而不完整的样式,也正是在这些探索中表达出学生对于水彩艺术由衷的热爱。

随着现代绘画前沿的变革,本学期水彩画系制定出一系列新的教学大纲及人才培养方案,今年增设了《材料表现与制作》课程。通过引进生活材料运用,强化了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帮助学生培养独立思考和探索的创作习惯与形成个性的艺术风格,有助于提高其整体美术鉴赏与创作能力,有利于自我发展的有益循环。该课程的增设,激发了学生对材料和技法深入研究的热情,课程的理念可归纳为三个要点:“兴趣、思维方式和综合素质”。

创作小稿 :

《材料表现与制作》课程的设置及教学模式受到学生普遍欢迎。白露洋、邵昱皓两位青年教师是水彩画系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在教学中,两位教师通过激情的授课风格与平淡的艺术理论的契合,以直观的图片展示与讲解相结合,切入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对水彩画不同技法尝试的兴趣,鼓励质疑,激活学生思维,将理性“抽象”思维与感性“具象”思维的转换。

通过此次展为学生搭建和提供欣赏、交流的平台,同时更意在宣扬学生潜心创作、勇于创新的精神,激发兴趣。

展览现场:

前言: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