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展览讯息   >   正文

校领导参观水彩画系首届《水性材料表现》课程作品展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2-12-13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洋)12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四芬及院办、学工处负责人来到水彩画系展厅观看水彩画系首届《水性材料表现》课程作品展。

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一行人认真观看了学生作品,对学生作品给予很高评价。丰富的作品题材、多样的表现手法、清晰的创作思路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同学们短短3周课程时间完成了近百幅作品,教学实践方式也受到校领导的肯定。

此次展览是水彩画系2010级《水性水性材料制作与表现》课程的习作展,据两位任课教师白露洋、邵昱皓介绍,该课程更多注重的是艺术的实验性和尚在变化而不完整的样式,也正是在这些探索中表达出学生对于水彩艺术由衷的热爱。

随着现代绘画前沿的变革,水彩画系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今年增设了《材料表现与制作》课程。通过对各种材料的运用,强化了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帮助学生培养独立思考和探索的创作习惯与形成个性的艺术风格,有助于提高其整体美术鉴赏与创作能力,有利于自我发展的有益循环。该课程的增设,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通过此次展览为学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更意在宣扬学生潜心创作、勇于创新的精神,激发兴趣。

此次展览自展出在校内外得到较好反响。教务处、基础课部、设计系、动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前来观看交流,华农楚天学院等外校老师也纷纷带学生来水彩画系看展览。

据悉,学生们的这批作品已有北京一拍卖公司准备在网上进行拍卖。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