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展览讯息   >   正文

《学院精神—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教师作品展》在东莞莞城美术馆开幕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3-08-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洋)8月10日上午10点,由广东省东莞市莞城美术馆、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共同举办的《学院精神—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教师作品展》在东莞莞城美术馆盛大开幕。我校刘寿祥教授代表参展艺术家在开幕式上讲话。

此次活动是2013年莞城美术馆水彩画季的开篇之作。共汇集了我校水彩画系12位教师的77件优秀作品。这批作品集中反映水彩画系教师的创作成果。

展览开幕式结束后,我校刘寿祥、刘智平、韩鄂生、陈国庆四位老师进行水彩静物、风景、人物画写生示范,现场讲解水彩写生的基本知识。通过与观众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加深对水彩画的认识,感受水彩艺术的独特魅力。在展览开幕当天下午,莞城美术馆还组织一场“美术馆与当代学院水彩”交流会,我校参展艺术家与广州美术学院相关艺术家及理论家就水彩艺术与当代学院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是全国第一个开设水彩画专业系部的院校。2010年,水彩专业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水彩画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以系主任刘寿祥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中青年水彩画家,在水彩创作上形成了独具地域特色的艺术风格,并在中国“学院派”水彩画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我校水彩画系借助学科发展优势,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等各方面均有显著发展,师生在国内外各大展览竞赛中硕果累累。同时,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活动,如参加全国美展、全国水彩、粉画展、土耳其国际水彩画双年展、上海朱家角国际水彩画双年展等国内外重要的学术展览并屡获大奖。为我校及湖北水彩赢得了广泛声誉和和社会影响力。

历史上,广东与湖北的水彩艺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两地艺术家们都用水彩这一表现形式进行着不断的创作与思考,并形成了各自不同的艺术风格,此次交流是两地在水彩艺术领域和美术教育领域的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碰撞。

东莞电视台、东莞阳光网、雅昌艺术网等多家媒体机构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据悉,展览将展出至9月15日。

(开幕式合影)

(“水彩画系教师作品展”写生现场)

(我校李宁老师为观众讲解)

(“美术馆与当代学院水彩”交流会)

(刘寿祥 黑色陶罐与鲜果二 88×70cm)

(刘智平《秋》之一36x54cm)

(陈国庆 荷系列之十一(76.5-53cm)2012)

(许海刚 傍晚 53x72cm)

(《又食家乡味-2》72×56cm韩鄂生 水彩2012年作)

(余晓君水彩《辉》51.1x36.3cm 201)

(李宁 《归》 纸本水彩 60x50cm 2012年绘 获湖北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作品展银奖)

(白露洋 郊区的风景7 55-75cm 2013(2))

(邓涵 棉花仓库 48×32cm 2012)

(邵昱皓《桌前-续集》第十届全国水彩粉画展中国美术

提名奖(最高奖)164×150cm)

(谢敏 《春的协奏曲(一)》 54×35.5cm)

(张昊 宴之二 75×55cm 2013年)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