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展览讯息   >   正文

水彩画系Just start首届嘉宝艺术之星水彩特展顺利开幕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5-11-27

(通讯员:黄大欣)11月27日上午10点30分,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与湖北美术出版社联合主办的“首届嘉宝艺术之星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Just start水彩艺术特展”在嘉宝美术馆顺利开幕。参加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水彩画系主任刘寿祥,党总支副书记陈莹女士,湖北美术出版社社长陈辉平先生 ,以及水彩画系全体教师和各界人士。

本次“嘉宝艺术之星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Just start水彩艺术特展”是由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和湖北美术出版社主办,湖北嘉宝艺术有限公司、湖北嘉宝一品拍卖公司承办的盛大艺术展览,指导单位是湖北省高等学校美术与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参展作品均是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的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的优秀水彩画创作,共展出作品170余件。嘉宝艺术有限公司还从中挑选出15名优秀的青年艺术家颁发“首届嘉宝之星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入围奖”。

开幕式上,湖北美术出版社社长陈辉平先生首先致辞,他在肯定本次水彩艺术特展的重要性和突破性的同时,也对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同学们的创作水平给予了极高的认可,并指出湖北美术出版社将会一直支持水彩画系的青年艺术家们,给予对他们更多地扶持和推广。接着,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主任刘寿祥教授上台发言,为大家详尽介绍了湖北美院水彩画系和湖北水彩画发展在全国范围内领头作用和学术上了制高性,并提到本次水彩艺术特展的举办是水彩画系学术性与商业性的一个完美结合,有效地促进了水彩画系优秀青年艺术家与艺术品市场的接轨,是一场双赢的艺术盛宴。随后,本次展览的主要负责人、水彩画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莹女士发言致辞,在对各个参展的青年艺术家们表示支持和鼓励的同时,也饱含着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期望以及水彩画系学术水平不断提高的美好畅想。最后,各位领导嘉宾一起为15名优秀的青年水彩画艺术家颁发“首届嘉宝之星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入围奖”。

展览现场,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各界人士观展之后都对水彩画系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认同与评价。市民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谈道他一直对水彩画没有过深的认识和了解,今天看到现场许多青年艺术家的优秀创作后才意识到水彩画在湖北乃至全国已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和高水平,并表示水彩画市场拥有无穷潜力。获奖的青年艺术家张晴表示,在水彩画系多位名师的指导下今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艺术人才和优秀创作的涌出,而在湖北美术出版社与嘉宝艺术有限公司的支持和推广下能让自己的作品真正的进入艺术市场,提高价值。

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与嘉宝美术馆的此次合作,展现了湖北学院派水彩的多样性和时代感。本次活动的鲜明价值取向是:支持青年艺术家创作之路、促进学院艺术与市场的融合、倡导水彩画的多元化发展、鼓励当代水彩的大胆创新、探索与试验。力求通过发现和展示艺术的新生力量,发掘青年艺术家们富有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作品,发扬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的专业水平和学术造诣。

本次“嘉宝艺术之星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Just start水彩艺术特展”将一直持续到12月4日,地址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268号省出版城动力中心一楼嘉宝美术馆,欢迎各界人士前往观展。

展览开幕式现场

陈辉平社长致辞

刘寿祥主任发言

陈莹书记发表讲话

获奖艺术家与领导嘉宾合影

观众欣赏画展作品

展览现场掠影

观展群众络绎不绝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