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展览讯息   >   正文

水彩画系联合广州美术学院、中山市水彩画院在广东中山举办“流光溢彩”两省三院水彩作品联展

作者:    信息来源:水彩画系     发布时间: 2017-12-20

为促进湖北与广东两地的水彩艺术交流,加强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与中山市水彩画院的沟通与联系,2017年12月16日,“流光溢彩”——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山市水彩画院水彩作品联展开幕式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水彩画系每位教师提供了代表性画作3—6幅在本次“流光溢彩”水彩作品联展中展出,共展出作品58件。水彩画系系主任刘智平、党总支书记程宁、教授韩鄂生、余晓君等12人赴中山参加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上嘉宾合影

本次画展是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和中山市文联指导,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中山市水彩画院及中山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颖、中山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宁全,中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旭,中山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冯福禄,中山市侨联副主席梁冬晓,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绪忠,湖北美术学院教授、水彩画系主任刘智平,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美术教育学院院长、广东省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龙虎、广东省美协水彩艺委会副秘书长、中山市水彩画院院长赵明等领导嘉宾,以及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部分教师和中山市水彩画院画家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山市水彩画院院长赵明、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主任刘智平、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院长龙虎、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绪忠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发言,大家都表示,广东和湖北是中国水彩画的两个重要省份,两省三院的水彩画各具特色,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就是这次联展的目的,此次“流光溢彩”水彩画作品展是湖北美院、广州美院以及中山市水彩画院的第一次合作,三院的水彩画家们走到一起,共同举办作品联展,是一次重要的水彩交流活动,相信通过此次联展,将会架起两省和三院的友谊桥梁,共同促进水彩艺术的繁荣发展。开幕式活动中,水彩画系教师白露洋与广州美术学院教师在现场为特意赶来参观展览的广大水彩画爱好者进行了学术创作示范,现场反应热烈,收到了非常好的反响。

广东省美协水彩艺委会副秘书长、中山市水彩画院院长赵明致辞

水彩画系系主任刘智平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院长龙虎致辞

领导和嘉宾为画展开幕式剪彩

展览现场

水彩画系教师白露洋活动现场示范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