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展览讯息   >   正文

水色丹青水彩画系校友作品联展暨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2

展讯|水色丹青水彩画系校友作品联展暨研讨会

 

   前言

 

水色丹青

——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校友作品展

深秋之际,水色丹青一水彩画系校友作品展” 在我系展厅隆重举行,这是对母校百年华诞的崇高献礼!

参展的艺术家们都曾在我校学习或工作过,这个相同的生活背景,意味着我们有过一段值得珍惜的治学经历。作为集研究、创作和教育于一体的华中地区唯一一所专业艺术院校,湖北美术学院汇集了一批在艺术学科领域卓有建树的名师和艺术家,置身其中的学生们可以耳濡目染这些师长前辈们治学事艺的才情风范,并有机会近距离地体认与观摩艺术领域的前沿思考与实践。我们水彩画系作为全国首创的水彩画艺术高等教育教学单位,本着兼收并备的学术精神与兼容互动的教学理念,三十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促进了水彩画专业自身多元化的发展,也进一步带动了水彩画创作的繁荣。

21世纪的中国艺术格局,传承和锐进并存。就这一点而言,我们水彩画系始终保持着艺术教育的正统学风,和端正对待中华艺术的学术态度,加之,湖北美术学院本身拥有崇尚前卫思潮的传统与敢为人先的胆识,这些皆与时代前进的步伐相契合。同时,随之产生的常态呈现的学术环境,对于时下的学子或同仁们也如春风化雨,起到无形的塑造性影响。因此,在社会上,我系师生能够行稳致远,并获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及学术影响力。即如此次展览作品上绵延的传统风韵与活跃的当下意识,在展厅中扑入眼帘的这些画面,或清新雅致,或活泼明艳,或犀利敏感,或隽永无华,画者的生活态度和人格面貌也明晰可鉴。时光如梭,岁月静好,这些蒙养充分、姿态从容、心志诚笃的艺术家们,会有着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的更好主体条件,他们登堂入室,践行不辍,薪火相传,可望取得更大的创造性成就。

在漫长而艰辛的艺术道路上,母校是最好的同伴。愿我们携手共进,用我们的作品昭示平常世界所蕴含的非凡价值,用自己的热血生命激扬起超越自我的美好理想。最后,感谢学校与相关部门对于本次展览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展览时间

2018.11.08-11.30

展览地点

A11教学楼四楼水彩画系展厅

 

观展

202011811:30,阳光胜好,校友陆续返校。此时的他们依旧风华正茂,还存留着当年在湖美的蓬勃朝气,并与系部老师共同参观画展,进行心得交流。

 

 

   研讨会

 

观展结束后,校友们在水彩画系会议室开展了学术交流研讨会,共同回味了当年水彩画系的故事,分享了水彩绘画创作的心路历程,为今后水彩画系的发展献计献策。在交流中,校友们追忆刘寿祥老师,表达了深厚的缅怀之情。 

 

 

 

随着研讨会进入尾声,大家为湖美百年华诞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也表达了对湖美未来的期待与期望。感谢校友们亲临系部共同为湖美的百年送上自己美好的祝福,祝愿湖美的明天更加璀璨。湖美百年生日快乐!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